close
護士對自己靜脈曲張有苦也有美的回憶故事 !
我在一地區醫院當護理長多年了,而我有左腿靜脈曲張也將近15年,當年因年輕之故僅僅只認為外型不好看而已,穿穿長裙或長褲遮掩一下醜也就算了,但我開始經歷間歇性疼痛、酸、沈重感和腿部腫脹。我有靜脈曲張的家族史。我的母親和父親都有明顯的腿靜脈凸起。我真沒想到我會繼承他們的靜脈曲張病狀。我雖然有一些可見或凸起的腿靜脈曲張。在我懷第二胎後,我的腿卻接者麻煩問題來了,靜脈曲張症狀逐漸加重且腫大,凸出的腿靜脈也更明顯,尤其是在走路爬坡道時。
幸運的是,我鼓起勇氣去找血管外科專科醫師用超聲波掃描我的腿,發現我的腿靜脈明顯擴張並且功能不正常。顯然是我的大隱靜脈中的調節血液流動方向的瓣膜出現了故障,使血液以異常逆流的方向流動。實際上,血液開始在我的腿部靜脈中積聚,而無法順利流向心臟,從而導致它們靜脈伸展彎曲和擴張。這使得我的腿疼痛、腫、脹、酸及重感也逐漸加重。
穿醫療級彈性襪雖可以改善我的腿靜脈症狀。但穿上後不久會感到癢,而穿了一天後除了更癢外經常起風疹塊甚至起水泡實在受不了,重從此再也不敢穿了。直到我接受進行了微創靜脈內閉合術程序後,才能熱收縮和塌陷閉合我的異常隱靜脈,這是我微創手術後人生第一次經歷過的正常腿部感覺,太美好也太高興了,走起路來確實親輕鬆許多了。確也眞重新拾回我的信心,恢復我漂亮美腿,可穿上我夢寐以久的短裙了,我個人可真提供了經歷過數十年來一直患有靜脈曲張然後並接受治療的經歷,我也增加了同為病人的同理心和照顧病人時的個人見解。我對恢復靜脈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好更近一步的認識!
arrow
arrow

    賴曉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