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女罹靜脈曲張穿彈性襪甘苦談

 

我是一位68歲女性因長期罹患靜脈曲張多年,一直不敢買短裙穿,因近2年來左下肢經常腫脹而困擾我,對接受手術治療因害怕故一點意願也沒有,但為了防腿和靜脈曲張繼續惡化她聽從朋友建議,便自行購買彈性襪來穿,認為這樣便可以一勞永逸的治療靜脈曲張,但穿一陣子由於效果不佳以為是穿的彈性襪壓力不夠,索性從100丹尼(Denier)紗支數的襪子加碼到五百丹尼,我在不斷換襪子的過程中非但沒有改善反而使腳踝處長因經常穿脫造成小破皮加上天氣又潮又熱造成下肢皮膚過敏經常起水泡及濕疹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導致潰瘍也漸漸變大,此時我才發現大勢不妙緊急求醫治療。醫師檢查發現,我所使用的彈性襪無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實際上是不合格的彈性襪,壓力過高且材質不良易過敏且不透風,不僅沒有延緩症狀, 反而造成反效果並製造許多問題。並與醫師討論我確實不合適在此炎熱潮濕的氣候穿彈性襪且易對膠過敏,只好接受永久會消除曲張靜脈的微創手術治療術後靜脈曲張已經完全不見而症狀也消失今後從此再也不受穿彈性襪束縛之苦了人生才有了意義

   我才發現確實部分市售彈性襪有的材質良莠不齊,且多不具有漸進式壓力甚至有些是均壓式的彈性襪,不但無法改善腳部血液循環,穿上會讓血液更滯留於腳部而使靜脈曲張更加惡化。有了此教訓希望日後有此靜脈曲張的人最好能與血管外科醫師積極討論採用適合你的方式治療才好

賴曉亭@痞客邦  Shau-Ting Lai@痞客邦

 

#shautinglai #賴曉亭 #Venaseal  #靜脈曲張 #雷射 #射頻 #靜脈 #血管外科 # 黏合膠 # RF #EVLT # Lai #腿部 #varicose #vein #laser #黏合 #硬化劑 #泡沫#老爛腿#中心診所#综合醫院#榮民總医院

#靜脈內閉合術 #台北榮總 #心臟血管外科 #蚯蚓腿 #老爛腿 #台北中山醫院 #靜脈瘤 #浮腳筋 #血管外科 #維納斯 #蚯蚓腿

 

 

arrow
arrow

    賴曉亭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